拙而奇JOKI是由甘信一先生及其工作團隊於1996年時在花蓮石門成立,主要以石、各式原木與金屬銅等三元素進行複合性材質創作。在東海岸山水的涵養之下,甘信一先生將其對生命的感動與想像,以創意重新解構組合,透過點、線、及不規則圖塊的交舞,讓作品跳脫事物表象的束縛,直接與觀賞者進行心靈對話,令人忘我於神祕境界當中。

大腳丫和眼睛所組成的品牌圖像,象徵著拙而奇JOKI一直以來所秉持的精神:「對生命充滿好奇」,人類必須透過自己的眼睛去觀察,用強而有力的腳去印證,才能真正感受到生命的豐富與多采多姿,所謂藝術也正是來自於此種對生命的感動。

因此藝術不應該只是被高高的供奉於廟堂之上,而是要真正地融入個人居家生活當中。基於這樣的堅持,拙而奇JOKI每件作品都以生活化為出發點,由甘信一先生手工仔細打造。在製作的過程中,因為藝術家內外我不斷衝突而使風格出現轉折的痕跡,成為作品中澎湃且明快的生命來源。此份熱切的生命力配合居家間接光源與直接光源的交互輝映,往往成為豐富生活空間的畫龍點睛之作。

 

 

創作藝術最早對甘信一先生而言,只是閒暇自娛、排遣寂寞的方式。他利用花蓮豐富的自然特產如鵝卵石及原木等,將其對生活的感動與想法記錄下來,長時間下來,作品逐漸引起眾人的注意,如今甘信一先生的作品,除包括生活情事外,從中也可發現到阿甘對大自然、原住民、歷史文明及宇宙星際的興趣,且二十多年的創作經驗,讓阿甘對自然素材的運用更為純熟,巧妙地將銅、鵝卵石及原木結合,創作出藝術生活化桌椅、守護神、人物、動物、花道哲學等多樣系列,藝術作品共千餘件,先後在美國、加拿大、中國展出,甘信一先生的作品已成為代表台灣的獨特文化之ㄧ,並有許多喜好者搜羅珍藏。

從生活中出發,讓藝術與生活空間相互交融,生活成了藝術的繆思來源,藝術便是生活品味的代言,在拙而奇JOKI的眼中,每一件作品就像是居家空間的溫度點綴,讓住於其中的人觸目所及都是最舒服的感受。

 


  • Slider05
  • Slider04
  • Slider03
  • Slider02
  • Slider01